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6級分作文 題目:「鞋子」

作文範例:「鞋子」
學生習作優等 作者:曾名瑄

□□ 我曾有過一雙很可愛的小拖鞋,白底紅緞帶,上面還有當時流行於幼稚園的「櫻桃小丸子」,小丸子燦爛的笑容陪伴我度過美好的童年。可惜的是——它早已因為壞 掉而被丟棄了。還記得那時的我,因為再也穿不到它而痛哭流涕,淚如滂沱大雨般嘩啦直下,它是一雙充滿我的故事的特別拖鞋。

□□ 我穿著它走過喜、怒、哀、樂;走過勝利、失敗、成功、挫折,它是我的成長路程中重要的夥伴。那些年來,我和他培養了極佳的默契,已經習慣了它在我腳上的感 覺,當我在挑戰難關時,總是覺得有它在我身上,會給我無比的安全感,好像它會默默的替我加油打氣,有了信心的加持,因此再「不可能的任務」我都能化險為 夷,順利成功。直到有一天,當我仍穿著它學習腳踏車時,悲劇發生了,因為一個不小心摔了個跤,拖鞋在我眼前壞掉了,剎那間,彷彿世界暫停了,拖鞋斷掉的畫 面,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慢動作重演。從那天起,我失去了 一個給我力量的好友。

□□ 它離開我的那天晚上,我幾乎沒有心情而食不下嚥,母親說:「會再買一雙一模一樣的給我。」但我明白那種感覺和舊的那雙不一樣。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了,我赫 然了解不能再這麼消沉墮落下去了,於是化悲憤為力量,靠自己的毅力堅強起來,我不能一直將這件事耿耿於懷而懷憂喪志。我有自己該盡的本分;我有自己該完成 的責任。於是將我與它美好的回憶,放在內心深處。現在知道,其實沒有穿著它,也能挑戰艱難;即使沒有它在身邊,我一樣可以做好。沒有它的我,比以前更加獨 立了,比以前更成長了許多。我不會忘記曾經有過這麼一雙激勵我成長的鞋子。

□□鞋子在艱辛路上是必備的「夥伴」,每個人都曾有過一雙最特別、最具有意義的鞋子。它伴隨著你跋山涉水,它伴隨著你經歷所有的喜悅及困難,最後功成身退被丟棄,犧牲自己讓人們順利走過崎嶇、走過成長,它真的是一個只付出無怨無悔的真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