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06作文習作優等_題目:「把握年輕時光」 學生:郭勝易

題目:「把握年輕時光」 學生:郭勝易

□□時間是風箏,高高地飛颺在天際,可望卻無法碰觸。幻化成風箏的時間,只會迎著風,悄悄地飛向天空;只會拉著線,徐徐地遠離;只會隨著歲月,慢慢地在我的人生中消逝。難道我只能讓時光白白地流逝嗎?

□□上天對待眾人是平等的,每個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、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,有人天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,但有人卻是奮發向上把握時光,將時光當作畫筆,為生命揮灑出繽紛的色彩。這大相逕庭、天壤之別的差距,誰才是贏家——唯有牢牢地抓緊時間的人才是贏家。誰能把握年輕歲月,這段人生將會更加光彩燦爛。

□□為什麼更要把握年輕時光呢?古人提醒我們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」,因為年輕的時光是一生中最美好、最精華的歲月。如果未能把握年輕時光,將使自己墜落在光陰的深谷中,輕則一事無成,重則身敗名裂。如此浪費生命、揮霍時光的不智之舉,豈不是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嗎?只要能珍惜並把握年輕時光,充實每一刻,更能活出精彩的每一天,彩色絢麗的人生將隨之而至,人生豈是黑白?人生豈有虛度?

□□「花有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」,把握或是虛擲——這一切操之在己,我不會讓時間白白流逝,我會善用時間絕不蹉跎,讓短暫的時光無限地發光發熱。不只要緊緊握住那時間風箏的線,更要騎乘在它上面,一同飛向更開闊、更湛藍的天空,俯瞰世界,趁年輕把握時光,找尋生命中的意義,將來回顧過去,我會昂首的說:「人生沒有虛度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