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題目:天空 作文滿級分 程紀韶


作文滿級分  程紀韶  題目:天空  

□□天空,是感情豐富的女孩,她時常以白雲、灰雲傳遞自己的心聲。天空,是一本無字天書,當我心中有迷惘時,無字天書會利用各種色彩,填滿我空虛的心靈,給我最好的解答。
□□我喜愛澄淨的藍天,乾淨得像能透過任何東西,就連玻璃與之相形都顯得污濁。晴朗的天空,澄澈地近乎奢侈的藍,藍得像心思純淨的少女。當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給抵住了,不開敞時,只要一抬頭,望向毫無遮覽的天空,頓時,心中那塊巨石,彷彿就在浸滿藍天的雙眼間,消失了。心中的烏雲煙消雲散,不見蹤跡,取而代之的是——透藍的單純。我領悟到,原來,天空一直是淨化我心的好朋友,她常告訴我:心要保持像她一樣的淨、一樣的透。因為淨,所以不怕別人透進來檢視。天空,我喜歡妳的「淨」。
□□偶爾,我替灰色的天空悲傷,因為她不快樂。而我,也會受到恢恢天空的影響,垂下臉來欲哭不泣的樣子。灰沉沉的天空,像是肩上有扛不起、提不動的巨大包袱。漫天騰雲的凝聚如同重擔,越集越厚;充滿水氣的烏雲像是傷心的人兒,淚盈滿眶。可是,灰濛濛的天卻堅持不到極限不落下來,不到最後關頭不傾瀉而出。多沉重的擔子啊!然而,讓雲去煩惱吧!別再用無力的雙翅支撐滿天的淚珠,讓躁動的雲兒盡情地揮灑,讓烏雲的淚水沖淡世間的煩惱,我展開雙臂與妳一起分擔,分擔雲的悲泣。真的不會雨過天青嗎?真的不能海闊天空嗎?激盪後的寧靜最珍貴,湛藍的天空終能回復快樂的臉龐。現在揚起笑容吧!因為,我喜歡妳的「藍」。
□□天空,妳的心情隨著雲霧、隨著朝夕抑揚起伏,變化多姿。每一次與妳的交流,讓我更能掌握你那豐富的感情;每一回翻開這無字天書,更能在其中獲得另一番體悟。每當我仰望天空——是更渴望了解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