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06作文滿級分 「天空的訊息」 葉昱萱

作文滿級分  葉昱萱 題目「天空的訊息」

□□天空總是千變萬化,偶時轉變顏色;偶時轉變心情;偶時轉變儀態,卻總是如此隨意。
□□太陽為她佈幕,照耀人們,彩色的天空任意揮灑,表現她獨特的美麗:只要你仰望她,她會帶領我們從黑暗脫離;只要你靠近她,她的胸襟更加開闊;只要你接觸她,她的魅力更加不可捉摸。偶爾,她任性、她難過、她落淚,落下大大小小的淚珠,希望你傾聽她心裡的聲音。有時狂放激情,希望你慰藉她的心靈,等眼淚擰乾、等空氣那濃濃的酸意飄散,她願意為你再次綻放光彩,為你再次沾上希望的微光。這時,她臉上的笑意太過燦爛,不小心露出那張通紅的臉,五彩繽紛的淡妝,為許多人臉上抹上笑容,有如跨過對岸的那道彩梯,正悄悄為世界連結。
□□她每天必經的試煉,是在大家都還沉浸在夢鄉時,讓白光從東邊慢慢照亮,喚醒從夢鄉旅途回來的我們,為大地再次漆上艷麗顏色,這時,她是不是辛勤的母親?夜晚一到,她便迫切的讓黑夜掛天,呼喚星星月亮的來臨,不知何時,大地都安靜了;不知何時,一抹淡淡情誼的太陽早已被趕下臺,她唱著輕柔的安眠曲,使萬物再次回到夢鄉。這時,她是不是溫柔的母親?黑夜滿星的空氣散發著寧靜的味道,她交織著期待的心情,等待天空再次的破曉,為黎明調和下一道希望的光彩。
□□天空的感情千變萬化,人的情緒細膩多變。像她一般能夠隨心所欲、像她一般能夠任性不拘,偶爾為自己豪放大笑,偶爾讓自己激動洩氣,沒有人能夠操縱你,與其閉鎖內心,不如隨她海闊天空,遨遊天際。當迷惘的時候、當宣洩情緒的時候,仰望天空,也許,她正在對我傳達訊息。


老師講評:
文句優美,活潑生動的筆調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巧妙運用映襯將天空白天黑夜完整交代。
運用擬人手法,讓文章更顯活化頗具深意。
首尾段前呼後應,刻畫入微,構思巧妙,令人印象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