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6級分作文範例:我看追星族

我看追星族
□□ 「啊!」又是一陣迸發著爛漫花瓣的笑聲,此起彼落的縈繞在教室中。每天一早,班上總會有一群死心塌地的少女們,對著報紙上那個微笑的男孩又親又叫的,正值 青春年華的追星族們,總是特別瘋狂。有人被偶像那股淡愁似的笑容深深吸引為他痴狂;有人在偶像低迴繚繞的嗓音中無法自己;也有人為仰慕者做事的那股熱情和 拼勁而著迷不已。理由總是說不盡的,唯一相同的,或許是提及自己心中偶像時,眼神所迸發的神采吧!
□□ 說到偶像,每人或多或少都有幾個讓人心怡愛慕的偶像。對我而言,我最喜歡的偶像便是張曼娟。提及張曼娟我身旁許多朋友都怔住了眼,對她們而言,偶像,無非 就是一些在舞台上活躍的藝人或是運動明星,而不是一個作家。記得在國一的時候,因緣際會的拜讀了張曼娟的《緣起不滅》一書而成為了她的書迷。每一次當我細 細地品嘗她的著作時,總會給我一種不一樣的啟發和感動,像首動人的樂章,字字像跳躍的音符滴入我的心間。那是一種難以用文字形容的微妙感受,也從此開啟了 我對張曼娟的追星之途。我收藏了所有她的書籍,並將每一本書的內容一而再再而三的細細品味;我仔細觀察她文字間的魔力,逐一字句把書中的文句記憶下來;我 更認真地走訪所有她曾到過的地點,想從中和她尋得相同的悸動;我也如同許許多多的追星族一般,花了兩、三個小時漫長的等候,只為了要見心目中的偶像——張 曼娟一眼。那段青春歲月是瘋狂的,卻讓我樂此不疲,這就是那時供應我小小年紀的精神糧食,或許只是那種對偶像強烈的欣賞之情吧!隨著歲月的流逝,那一種為 夢想燃燒出的熱情,似乎也在時間的覆埋下,逐漸烏有了。
□□ 看著身旁千千萬萬個拜倒在偶像光環下的追星族們,我卻不免替它們擔心。我能體會那種在心中洶洶湧動的激情,也能感受那種想為自己心目中偶像追隨一生的夢 想,但夢想回歸夢想,在一陣激情過後,帶給你的,是成長?是新的目標?是新的態度?或純粹是一種無謂的精神奉獻?甚而只是一種無形的錢財浪費?這或許才是 追星族們,在熱情與尖叫聲中,首要面對省思的吧!
□□追星,不全然是件壞事,我甚至很羨慕那些追星的人,對自己的生活和偶像所抱持的熱情與夢想。但如果過於盲目的追星模式或太過瘋狂的舉止,便失去了追星的意義。追星,不僅僅是追逐遙遠的那顆星,更是對自己的生活,許下另一個閃亮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