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作文範例:「不朽」

不朽
□□在我們孩提時睜開雙眼後,世界的風景、萬物的丰采、四季的遞嬗,甚至可以發現蓓蕾中的天國、敗草裡的野花。而沿著人生之路向前,一路上的酸甜苦辣,都深深地包揉在肌髓中,伴著我們逐漸成長,逐漸了解這個世界。
□□ 機械尖銳的咆哮聲中,枝幹叢葉在轟然聲中隕落,揚起了漫天沙塵,湮沒了老榕樹殘敗的身軀……。那刺痛的傷痕自那時烙下,兒時的記憶中,我仍記得他那粗壯的 手臂如父親般,將我舉得高可摩天;望盡遙至天邊的山頭,又如母親般撫摸著小男孩稚嫩的額角,和著和風,唱著四季沙沙的歌。
□□ 但大路的開通,城鎮的大手一抓,豐腴綠映的大地,彷彿滄海桑田般建起了一棟棟住宅,而座落田壟的大榕樹,也在這一場革命中,任憑大刀落下,附近的叢草和田 裡的稻子,也悽然而挺不起腰桿,浩浩曠野上竟是一場無人的喪禮,沒有一首輓歌、一句道別,甚至一滴淚,只有暗地裡孤獨的一雙眼,寂寞地望著巨木倒下。
□□ 那時的我,望著一場慘絕人寰的酷刑,呆立了好久好久。「死亡」彷彿是一個新的名詞進入了我的世界,無法了解,只能壓抑在心中藏著。但隨著時間的推移,參加 過幾次喪禮之後,我心中的那一罈往事,隨著我的識見的成長,益發甘醇。我逐漸了解,生命不可能如山川金石般的長久,但只要將內心對這靈魂的懷念,鐫刻在心 板上,往昔朽敗的軀殼亦可以找到明亮的舍利子,在心中如一首禮讚般的歌閃耀著光輝。
□□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死亡的意義,也永遠銘記著大樹的美麗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