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6級分作文範例:那一刻真美

那一刻真美
□□望著外婆瘦小的身影,穿梭在翠綠滿布的稻田,不時舉起手,用袖子擦拭著汗珠,每一次看到這一幕,心中澎湃不已,令我駐足許久,那努力的身影在那一刻,真美。那景象,就和米勒的「拾穗」那般動人。
□□ 夏天,外婆頂著日頭,飽餐後便騎著鐵馬到田裡工作,為了 一株株金黃飽滿的稻穗,連午睡休憩片刻的念頭都拋諸腦後。暑假回外婆家,本想趁著空閒替外婆分擔農務,在緊跟外婆出門時,卻被外婆斥責了。她說外面日頭正 烈,叫我傍晚再去,她先去就好,我很清楚,傍晚她就準備回家了,哪來的忙可幫呢?縱然知道外婆說的是謊,我仍默默地停住腳步,凝視著她漸行漸遠的背影。稍 後,我暗自溜向田裡,就在喊出「阿嬤」二字前,我愣住了,真的愣住了。她穿梭在綠意盎然的稻田裡,用溫暖的手,仔細地將一株一株的稻穗捧在手心檢查,以慈 母的心,期望著每一株稻穗飽滿、美麗。綠田包圍著外婆,就像被一隻翠綠的大手捧著,美麗的身影關愛著每株稻,她始終用虔誠的心守護著這片土地。
□□ 微風習習吹拂著大地,吹起了蒲公英,帶著羽翅的小籽在我面前飄動,層層綠浪,飄飄白籽煞是美麗。倏地,時光倒流,眼前之景頓時變成黑白電影,幻影般地倒帶 播放外婆在田裡的歲月,似乎每一景都是用汗珠譜成悠揚的樂章,要我們聆聽綠稻跳躍的音符。這一刻美景撼動人心,這一刻聲音扣人心弦,因為每一景、每一曲都 有外婆的辛勤與身影。我幾乎不敢想像,一輩子這樣照顧無聲無息的稻子卻毫無怨言,因為無微不至的關愛,稻子總是垂穗低頭感謝她的栽培。我不曾聽到稻子的話 語,但我知道外婆早有一套與它們共通的語言,稻子只顧默默的回饋外婆的辛勞。
□□又是一陣薰風吹拂,拂動田裡的稻,稻彎著腰,像是在和外婆說謝謝,而外婆也彎著腰,輕輕的與它們對談。每當想起這一幕,心中總是激昂,總是澎湃,因為那一刻,真美;那片田,真美;那身影,更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