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作文範例:「身邊曾經影響我的人」

身邊曾經影響我的人

□□如果說紅色是熱情如火,藍色是憂鬱自艾,我想我是藍色派的,幾年前的夏日七月,我一直穿著這冷靜自恃,讓人有距離感的顏色。

□□國中時我正處於尷尬的青春期,對於人生,對於周遭的事物特別冷漠,如同一株沙漠玫瑰,矛盾、帶刺卻又充滿了期待,這樣令人捉摸不定的脾氣並沒有為我增添神秘感,反而使我失去許多和他人成為至交的機會,無奈倔強好勝的個性,讓我完全不願接受任何人的幫助。在國中那青澀的歲月裡,我擁有的不是歡笑,而是留下未解的遺憾。

□□ 讀了高中之後我依舊不改,直到一位轉學生的到來,她爽朗的個性,深深地吸引了我,也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。和她熟識之後才發現我們有著許多共通點,同樣禮拜天跟上帝有約上教堂、喜愛同一位歌手,也曾一起為同一偶像嘶吼尖叫,每夜乘著同一首喜愛的催眠曲遨遊夢境。因為她,我開始在這城市自由自在的呼吸,開始 內省以前的缺失與叛逆,開始與社會、人群重新聯結,人群的催化讓人生的顏色起了變化,我逐漸成為紅色的發光體,我試著將自身得到的溫暖分享給所有的人,而陪伴在我身旁的人也多了起來,這些都是她的善良、體貼、包容,感染了我。她用一雙總是彎成新月的翦水秋瞳,改變了我的世界。

□□ 只可惜二百多天的日子溜走了,她又即將啟程前往換日線另一端的國家「美國」,送機那一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她握住我的手,清亮的瞳看著我說:「只要你微笑,全世界都會跟著你微笑。」我看著她,帶著感激與不捨,低頭不語。起飛的那一刻,淚眼矇矓中,我看到了閃爍銀色光芒的機翼,淺藍色的蒼穹彷彿在同她告別,護送 她到下一個城市。幾年之後,每個早晨都能感受到和風將海洋另一端的祝福吹送到我身邊。那些她教會我的事,那些因為她使我變化氣質的日子,那些我們曾經擁抱、輝煌的閃亮過去,都將使我迎向一個堅強、開心及善良的紅派人生,謝謝你!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天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