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作文範例:「愛與包容」



「愛與包容」

□□每當我開著生命的窗,迎進滿室的陽光,我更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別人的太陽。

□□ 四季更迭,萬物遞嬗,我與妹妹也一直在成長。從小到大,我一直都很嫉妒我的妹妹,因為她總是在各方面都比我卓越,更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女孩,反觀我變得很封閉自我,不願意敞開心胸接受別人給予的溫暖,而一味地排斥。在我過十八歲生日的這一天,她寫給我一封信,告訴我其實她很愛我這個姊姊,赫然間淚水像決堤般充滿了整面臉,我突然領悟封閉自我,竟然是隔絕妹妹的那一道牆。

□□ 原來先對對方表達自己的感情,是多麼重要的事:「出乎爾者,反忽爾者」如果你待人惡劣,那別人必定也用相同的方式回應你;「向別人灑一點香水,自己也能芳香許久」如果你先善意對待他人,你也將得到一個笑臉。謝謝妹妹給我機會去認識自己,並勇敢地改變自己成為接納別人、善解人意的人。其實每個人身邊都有愛的精靈,不管是親情、友情、或是愛情,只要你放開你的心,看看周遭,就會發現還有很多人愛著你、關心著你。

□□ 向楊的詩句:「如果忘掉不同路向,我會答覆你,人類雙腳所踏,都是故鄉。」其實我們都是一家人,要在愛裡學會成長、包容,先敞開自己的心房接納別人,相對地,別人也會善意的回應。親愛的妹妹,我看見你臉上的笑容了,有如陽光般燦爛呢!謝謝妳,讓我打開心,望見世界的美麗。信手拈朵花,獻給親愛的你,有一種愛值得一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