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作文範例:「夏天最棒的享受」

夏天最棒的享受
□□夏天最棒的享受,是能夠在黑夜中欣賞螢火蟲哪一閃一爍的光芒,好似璀璨的鑽石鑲在黑夜中,好似天上的繁星落入塵間,在綺麗的仲夏裡,總帶給我無限的樂趣。
□□ 楊森 夏夜一首詩中,將螢火蟲詮釋得淋漓盡致,提燈的精靈,是多麼合適的比喻。從古至今,螢火蟲也是詩人筆下的對象,許多人的浪漫幻想,而我,也被螢火蟲那輕盈 曼妙的身軀攫獲了心,每當黑幕籠罩著的夏夜中,我總會不自覺的尋找螢火蟲的身影,那柔和又明亮的光芒,在一片黑夜中特別耀眼,依稀記得,童年有一大半時 光,是在螢火蟲圍繞的光芒中成長,那段快樂的時光,卻隨著年齡的成長而逐漸忘卻,直到再次看見螢火蟲,彷彿又重拾童年那片歡樂的時光。
□□ 雖然螢火蟲已不似以往常見,但是在夏夜中欣賞螢火蟲的那分記憶,卻日益明晰,在豔陽高掛、暑氣炎炎的夏日中,螢火蟲總為我捎來微風的信,為我趕走心中的煩 躁;彷彿是掌管風的天神,擁有無限的魔力,帶給我無限的清涼。而欣賞螢火蟲明耀卻不刺眼的光芒,又是另一種視覺的饗宴,或遠或近、或高或低、或明或滅,總 令我產生不一樣的感受,別有一番滋味!
□□童年的那首「火金姑」,彷彿在我耳際永遠播放,一遍又一遍的縈繞,每當夏夜來臨,我的心就隱隱躁動,彷彿在催促著我,快去享受螢火蟲美麗的光芒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