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作文範例:「面對」

面對
□□領悟,由於自己的不知足,往往推卻唾手可得的幸福,捨近求遠,等到真正失去後,才深諳這些平凡的幸福,是我們所不易察覺的,在自私地擁有後,反而不知珍惜。
□□ 夢迴,我渴望聆聽的衝動,嵌在床沿,鑲在窗邊,冀望得心疼了、淚涸了,那個夢仍遙不可及,我在無盡陰闃的世界企圖追尋著。成長一路走來,我受到父母的關愛 與日俱增,對我而言,那種無微不至的關愛是無形的壓力,令我喘不過氣。九歲那年,上蒼給予我一個不懂得感激的懲罰——我,失去了完好的聽力。無聲大千,我 只得以雙眸捕捉每一個生動剪影,以心靈凝神諦聽萬物之語,我倏地明瞭,未曾珍惜過往能夠自在傾聽的幸福。
□□對鏡,水氣氤氳,我倔強地將眼淚鎖在眼眶,遲遲不肯落下,我不想再自我封閉於繭網,不願再自陷懊悔於泥沼,我拿了條浴巾,包裹赤裸的軀體及空洞的心靈,對鏡中的自己給了一個鼓勵的淺笑,走出浴室,一如我步出失聰的陰霾。
□□ 或許,上帝沒有賜我一個健全的身體,卻予我一個敏感的心靈,便是希望我可以用心傾聽,外在的殘缺並非遺憾,將你所殘用另一個優點彌補,你也可以是完美的。 失去了一些,自然也得到了一些,走在異常坎坷的成長路上,崎嶇蜿蜒,跌跌撞撞,拭乾眼淚,堅持不懈地走著。因為失聰,讓我更珍視健康;因為失聰,讓我用心 領會萬物的美。禪意的拈花微笑,蒼穹的雲卷雲舒,我站在陽台,欣賞著昏暮雲霞,雖然無聲,耳際感覺傳來輕慢的音樂,告訴我大地的美麗。頓時,心像一道溫暖 的流,平和了我對失聰的憾恨;眼像清澈的涼風,吹散了塵囂的憂煩,餘下的是一身似重生的清爽、舒適。
□□我逐漸明白,內在的豐富涵養遠比外表的美醜來得重要,身體的缺陷並不要緊,要緊的是勇敢面對,千萬不可因沮喪而墮落,深陷痛苦深淵而無法自拔。品香茗之時,在冉冉上升的霧氣中,我似乎聽見了久違舒坦的心笑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