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作文範例:「享受」

享受
□□ 五月入梅,在一陣陰雨綿綿之後,暑氣漸濃,夏天開始展現它的「熱情」,邀了豔陽、南風,還要催請人們的汗水來共襄盛舉。人們這時顯得慵懶了,千方百計創造 各式各樣的享受方式:有人成天窩在冷氣房;有人酷愛消暑的冰淇淋;有人喜愛搧著涼風走進書中世界。而我,獨鍾清晨跟著爸媽到田裡工作,與大自然一起甦醒。
□□ 炎夏是空心菜的生長季,家中種植了一大片,我理所當然要下田幫忙。假日,清晨五時許,旭日才剛從地平線起跑,我全副武裝地踏進田裡,赤腳踩著沁涼的泥土, 呼吸著還略帶寒氣的新鮮空氣,我似乎品嚐了霧與露的味道。採收著一把一把的空心菜,涼風徐徐,空心菜隨之臥倒,我站在一整片綠之前,如同身在廣闊草原中, 那空心菜是草,而我彷彿羚羊,在翠綠中穿梭。
□□ 到了八、九時,爸爸撐起大陽傘遮陽,風開始轉熱,額邊的汗珠不停地親吻大地。這時這項工作顯得辛苦,但我毫不喊熱,甚至樂在其中。若是我繼續工作不叫苦, 不只征服了空心菜,也征服了悶熱的風,更讓高掛半空的烈陽臣服,尤其當看見運輸車裡的空心菜一層一層疊高,我頗有成就感。一面工作的我,也一面跟爸媽說說 笑笑,分享學校生活的趣事,媽媽述說市場裡的奇人軼事,爸爸則講著與他的酒友喝醉時所鬧的笑話。隨著我們的講述,笑聲也越傳越遠,笑不攏嘴的我們享受著天 倫之樂。
□□誰說夏日要吹冷氣才會涼爽?清晨的風可不輸給機器;誰說夏日一定要在樹下乘涼?豔陽下撐起一把大陽傘也別有一番滋味;我和爸媽的田園暢談,比書中世界更教人津津樂道。於是,夏日清晨與爸媽到田裡工作,是我最棒的享受。